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第七届肇庆市“星湖之春”原创文学大赛颁奖暨第八届肇庆市“星湖之春”原创文学大赛启动

更新时间:2023-01-15 来源:肇庆作协

为弘扬肇庆文学创作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肇庆本土作家、文学爱好者的创作热情,奖励肇庆文学最新优秀作品,挖掘和培育文学新人,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指导、市作家协会主办,市图书馆协办的第七届肇庆市“星湖之春”原创文学大赛颁奖暨第八届“星湖之春”原创文学大赛启动仪式,1月14日在肇庆市包公文化园步行街“肇庆市文艺工作者之家”二楼多功能室隆重举行!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张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丰双太;市文联党组成员、兼职副主席、市作家协会主席钟道宇;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八炎奎;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苏泽明;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黄莉娜;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黎晓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李美玉;肇庆市图书馆副馆长刘粤;以及各县(市、区)作协(文学协会)的领导,获奖作者、新闻界的朋友们。

现场对第七届肇庆市“星湖之春”原创文学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奖作者颁奖。罗峰、陈宏志、周红3位作者获得第七届肇庆市“星湖之春”原创文学大赛一等奖。罗倩仪、聂焱华、林业星、罗秀丽、孔志承、康韵6位作者获得二等奖。黎彬生、谢全理、盛夏、刘伯清、高震霆、陆宇菁、若萦、盘慧玲、何苑怡9位作者获得三等奖。同时,第八届肇庆市“星湖之春”原创文学大赛即时正式启动,面向全市征集作品,截稿日期为2023年6月30日。凡具有肇庆户籍或目前在肇工作的文学爱好者,和在肇就读的学生均可参赛。大赛征稿体裁为短篇小说、现代诗歌、散文三类,主题不限,只要是内容健康的原创文学作品即可参赛。一经获奖将由肇庆市作家协会结集出版。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作者,可破格吸收为肇庆市作家协会会员。

活动现场,由肇庆市作家协会编辑出版的《西江文艺:第七届肇庆市“星湖之春”原创文学大赛获奖作品专号》首发,并向肇庆市图书馆和全市各大中专学校赠阅。

为助力乡村振兴,大力宣传“我在德庆有棵贡柑树”果树认养活动,肇庆市文联、肇庆市作家协会、西江日报社、德庆县文联今年共同举办了“德庆贡柑”征文活动。同时,还约请省内文学名家创作以德庆贡柑为题材的文学作品。这些文学名家的精品力作和征文获奖作已结集成《我在德庆有棵贡柑树》一书由羊城晚报出版社出版。今天,这本书连同《西江文艺:星湖之春征文获奖作品专号》一并捐赠纷呈肇庆市图书馆。

第八届肇庆市“星湖之春”原创文学大赛征稿启事除在新闻媒体和网站上发布外,还会在肇庆作家微信公众上推送,让我们以文学的名义,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