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广州黄埔公安“家园文化”原创作品《我的心愿》,登上中国文学艺术界2023年春节大联欢晚会

更新时间:2023-02-01 来源:全国公安文联(微信公众号)

微信图片_20230201111533.jpg

1月22日,农历兔年正月初一,正是万家团圆、喜庆佳节的日子,黄埔公安原创音乐作品——家园文化建设主题曲《我的心愿》成功登上“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23年春节大联欢晚会,向全国人民送上平安的心愿!

“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是中国文联的重要品牌活动,是文艺界每年春节之际的联欢盛会,是老中青文艺工作者同台表演、共贺新春的重要舞台,至今已成功举办20届,得到了包括文艺界在内的社会各界的支持与欢迎。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个百花迎春,是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举办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和时代特点的国家级文艺盛事。

此次《我的心愿》登上春节大联欢晚会,也是广东公安原创歌曲首次登上该舞台。晚会现场,这首歌曲由师鹏、汤非、周旋、柏文共同演绎,优美感人的旋律,简朴易懂的歌词,娓娓道来的故事,声声呼唤、句句深情,饱含着深深的思念,唱出了家园的温暖。

歌曲《我的心愿》由著名策划人、撰稿人,诗、词、剧作者,《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歌词作者朱海担任艺术指导,著名作曲家刘青作曲,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全国公安文联诗歌分会副主席袁瑰秋作词,是一首警属唱给警察的新时代警察家园文化建设主题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