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惠州市作协召开七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

——出作品,出人才,奋力谱写惠州文学新篇章

更新时间:2023-02-06 来源:惠州作协

2月4日下午,惠州作协室召开第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传达省作协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回顾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全体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雪主席主持。

会上,常务副主席黄伟辉传达了1月16日上午召开的广东省作家协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肩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围绕出精品、出人才、出动力,抓平台、抓项目、抓主体、抓环境、抓党建,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发展文学事业,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着力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作了五年工作设想和下来工作计划,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谋划和落实今后作协的工作任务,为建设更加幸福一流城市贡献文学力量。会议提出,惠州作协今后五年主要工作,是围绕“出精品、出人才、出动力——推动广东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的要求,一是要培养一批市级、省级、国家会员,建设东江特色的文学生力军,二是要激励一批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常设奖项获奖的作品,三是要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文学载体和平台,四是要策划组织一系列特色文学活动,五是要推出一批有温度、有力度、有辨识度的惠州故事。

会上,副主席邓仕勇汇报了2022年发展新会员情况和优秀会员评选情况,并提请会议审议,参会人员深入进行交流讨论,最终确认2022年发展新会员名单和优秀会员名单。根据会议审定,2022年惠州作协发展新会员15名、评定优秀会员18名、新苗奖2名及优秀理事2名。副主席张子才汇报了2023年的财务预算情况并对会费收取制度、财务制度的修订情况作了说明。会议还通过了班子成员分工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