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水韵凤城杯”全国小小说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顺德隆重举行

更新时间:2023-03-07 来源:顺德作协

3月5日上午,“水韵凤城杯”全国小小说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顺德工业发展馆隆重举行,广东省小小说学会会长申平,佛山市顺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主席何鸿佳,容桂街道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主任施琦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历时近一年的“水韵凤城杯”全国小小说征文大赛圆满落幕。

微信图片_20230307144309.jpg

自2022年5月启动以来,“水韵凤城杯”全国小小说征文大赛得到了全国各地文学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一共收到参赛作品580件。这些作品,大多结合顺德“以水美城,以水兴城”的生动实践进行创作,以鲜活的人物形象、精彩的故事情节,创作了不少让人眼前一亮的小小说精品佳作。其中,田乃林凭借《河长张天霸》斩获大赛一等奖,王溱等3人荣获二等奖,吴湘等6人荣获三等奖,王卫恒等20人荣获优秀奖。

广东省小小说学会会长申平在颁奖典礼上表示,本次大赛办得十分成功,参与者众,影响力大,吸引了不少国内小小说名家投稿参赛,也发现了一批新人和佳作,大赛整体水平很高,且采用匿名评审方式,公平公正,获奖作品质量上乘,令人服气。申平会长认为,顺德小小说在顺德作协吴国霖主席和顺德小小说学会朱文彬会长的带领下,已经成为广东省小小说的一支劲旅,希望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加强与全国小小说权威刊物和机构的合作与联系,提升征文大赛的规格,形成特色品牌,进一步将顺德小小说做大做强。

微信图片_20230307144259.jpg

顺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主席何鸿佳在颁奖典礼上讲话,他说,顺德是个很有故事的地方,是世界美食之都、中国家电制造之都、粤剧发祥地、中国龙舟之乡、中国武术之乡、中华盆景名城等等,有许许多多的故事值得作家们去挖掘去创作去讲述,期待作家们更多地走进顺德、宣传顺德、讲好顺德故事。何鸿佳高度评价顺德小小说所取得的成绩,他说,8年前,顺德作协小小说学会成立,至今已成为顺德作协旗下的重要创作力量,有会员上百人,在全国各地文学刊物发表了1000多篇小小说作品,获得全国各级小小说创作大赛奖项数十项,并有多篇作品进入中考试卷。他寄望顺德作家再接再厉,在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等方面,百花齐放,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争取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