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梅州作家缪德良荣获“广东省最美志愿者”称号

更新时间:2023-03-07 来源:文学客家

近日,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梅州市作家缪德良被评为“最美志愿者”。

缪德良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多年担任五华县作家协会主席。30多年来守望革命老区,勇于担当尽责,积极投身文学志愿服务。累计义务上文学写作课65场,听课学生及作者达7500多人次;向学生赠送个人著作及主编的书刊达23000多册;每年组织文学活动6场以上,多个活动被评为市优秀文艺活动项目。2022年其策划申报的“五华县革命老区文学播种行动”,被评定为“2022年中国作家协会文学志愿服务示范性重点扶持项目”。半年多时间,他带领有关文学志愿者,行程2300多公里,克服种种困难,风雨无阻地走进山区学校,举办了12场文学活动,向学生赠书928本,赠送学习用品价值3000元,直接受益学生1843人,影响学生8768人,圆满完成了项目任务。

多年来,缪德良被评为中国好人、广东好人、广东优秀点灯人、广东省文艺志愿者先进个人、梅州市道德模范、梅州市最美文艺志愿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