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灵感鎏金 赛龙夺锦——湛江市作协举行研讨交流会 ​

更新时间:2023-03-08 来源:湛江作协

2月19日,由湛江市文联、市作协主办的“竞标争先”行动研讨交流会在湛江举行,湛江市、县(市、区)作协主席及作家代表30多人参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市委“竞标争先”行动有关文件精神、省作协工作会议精神,并向全市作家发出号召,希望作家们围绕大局,锐意进取,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出精品、出人才,尤其在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建设红树林之城等方面,力求取得新突破,为我市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文艺力量。

2022年,湛江市作协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发展文学事业。市作协通过一系列采风创作活动、文学作品推介研讨交流会、文学下基层活动、重点项目创作等多种多样的形式,讲好湛江故事,打造精品力作,培养文学新人,助力乡村振兴。

作家的创作热情不减,无论创作数量还是质量都有很大的提高。据不完全统计,各类作品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达160多篇(首),出版书籍达15部,获省、国家奖的作品达10多篇(首),多名作家获奖,其中,周有德作品《哪一篮是鲜艳的百合花》获2021年度中国散文年会奖一等奖,黄康生作品《红婵一跳惊天下》获年度“十佳散文奖”;苏展作品获“林甸杯”儿童文学征文赛三等奖;周环玉作品获傅雷杯全国文艺评论征文大赛优秀奖;陈华清小说《海龟湾的秘密》在第六届“读友杯”全国少年儿童文学短篇文学创作比赛中获优秀奖等。作家队伍不断壮大,年轻作家成为生力军,加入中国作协、广东省作协人数居历史之最。

在时代的号角声中,湛江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力争做到“胸中有大义、肩头有责任、心里有人民、笔下有乾坤”,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打造“文学粤军”,为湛江文化强市贡献文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