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广州市海珠、花都两区作协共办文学交流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13 来源:海珠作协

近日,广州市海珠区作家协会应花都区作家协会邀请,组织部分骨干会员前往花都区的梯面镇红山村,与花都区作协部分骨干会员一同采风和进行文学交流。

红山村位于广州市花都区梯面镇中北部,这里山川秀丽,风光如画,客家文化浓郁、乡风淳朴,是一个享有生态文明盛誉的小村庄。红山村同时又是花都区首个被国家命名的全国文明村以及中国旅游模范村。该村以自然景观游览、农业观光和乡村客家特色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美丽乡村和旅游特色村。

踏着三月春绿,呼吸竹海清风,沐浴着初春阳光的绚丽,作家们深切体会到红山村的青山绿水、乡村民情。大家观赏了山林飞瀑、油菜花田园风光、与村民聊天,体察当地风土人情,收获颇丰。随后两区作协举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海珠区作协、花都区作协分别就本区会员的基本情况和文学作品发表的情况向与会者作了介绍,双方作协领导表示,今后两区作协将共同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营造浓厚的文学氛围,加强跨区作家的相互学习、相互激励、共同提升。通过文学交流这一纽带,共谋未来文学发展新篇章节,为广东文学事业繁荣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两区作家们互赠了各自出版的文学书籍和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