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五华县文学进乡村“三服务”行动举行第五场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14 来源:五华作协

3月9日下午,五华县作家协会文学进乡村“三服务”行动走进河东镇平东村小学,服务该校开展文学活动 ——作家文学写作讲座。县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陈俊雄、五华县驻平东村回乡联村工作队队长李峰及有关队员、县教育局双创办主任宋文书、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缪德良、平东村两委干部、学校全体师生共230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1.png

文学讲座开始前,平东小学师生代表进行了书法演示,受到了大家的称赞。然后,教育局双创办主任宋文书代表嘉宾致词。学校少先队员代表向主讲嘉宾缪德良作家赠送红领巾和鲜花,并为他系上红领巾,表达全校少先队员对作家的崇高敬意。      

在热烈的掌声中,缪德良作题为《如何解决写作中无话可说的问题》的讲座。他根据小学生作文的实际,深入浅出地谈怎样做到有话可说,要求学生们从全面了解事物、做好细节描写、发挥丰富想象等方面做起,热爱读书,了解生活,掌握素材,大胆而合理地想象,不断提高作文水平。缪德良以讲故事的形式传播知识,激发听课者的兴趣,语言生动形象。学生自始至终秩序井然,认真听课,积极回答提问,热情互动。老师们评价说,缪作家的讲课水平很高,传授知识的方法非常新颖,别出心裁,让学生在快乐中掌握了知识。

讲座结束后,缪德良作家向平东小学的18位学习标兵等赠送了自己近年出版的著作30本。六年级学生陈玉玲向缪爷爷赠送了自己书写的“祝缪德良爷爷健康长寿”书法作品,缪德良向她回赠了自己的一本著作和一件精美玩具,表达了少年儿童对老作家的爱戴与祝福、老作家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和爱护。李峰队长和陈俊雄副主任对本次活动作了高度的评价,也对同学们提出了热切的希望和要求。在缪德良作家离开校园时,一部分学生仍找他签名留念或与他交流写作问题。

(夏雨、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