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广东散文诗学会作家到鳌头镇采风

更新时间:2023-03-15 来源:广东散文诗学会

2023年3月10日,广东散文诗学会作家采风团走进广州市从化区鳌头镇,参观采访鳌头镇的发展和新气象,推进文学志愿服务,讲好鳌头镇故事,开展“新时代山乡巨变文学与你同行”主题志愿活动。这是该学会践行广东省作家协会关于创新擦亮“志愿广东”品牌推动文学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会议精神,推进广东文学志愿服务出新出彩的行动。

微信图片_20230315092510.jpg

当天,采风团一行20多人先后走进高平村土地综合整治国家级试点万亩良田项目、横江村风行奶牛场、龙潭村国家级试点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小坑村文昌塔、刘氏宗祠以及西塘童话小镇的麦田生态园、田缘花舍、柑橘星球、宪法馆、村史馆等进行了参观采访和听取介绍,对鳌头镇的自然环境、乡村风貌和发展新格局有了直接的认识和深刻的感受。

春风吹绿,独占鳌头。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对推动城乡区域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作家们走进从化鳌头镇,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以文学形式书写乡村的美丽故事。

作家们纷纷表示,鳌头镇自然环境优美,乡村振兴有效,社会经济呈现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从生产车间到农场田野,从党员干部到田间农民,从企业家到游客,无不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心情愉悦,回去后一定要把在鳌头镇所见所闻书写出来,讲好鳌头镇故事,以文学振奋人心。有的作家被鳌头镇的风貌打动,当天即写下了赞美鳌头镇的散文诗。

本次活动由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刘付云联络,采风团一行由广东散文诗学会会长陈惠琼带队。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周德国,广东散文诗学会常务理事蔡华建、理事刘丽华,中山市报告文学学会会长徐向东、广东省作家协会杂文创作委员会委员梁德荣、佛山市南海散文诗学会名誉会长林兆帆、广州市天河区作家协会主席胡硕棠、广州市增城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张伟棠、广州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党总支书记莫虔、中国散文诗年选编委徐孝先、佛山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邓翠群、从化区作家协会副主席潘慧群、华南师范大学谢子娟、广东散文诗学会会员范剑峰、江永强、何纯中、吴艳、张超,以及《广州日报》记者吴波等参加了走访采风。

广州市从化区鳌头镇党委书记等相关领导陪同并介绍了鳌头镇情况。

(撰文/江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