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省作协党组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3-03-17 来源:广东作家网

3月16日上午,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昆、苏毅,党组成员、秘书长刘春出席会议,各部门、杂志社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全省文学界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肩负政治责任,体现文学担当,聚焦高质量发展,结合文学工作实际一体贯彻落实。一是把握新形势。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及时做好传达学习,深刻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二是学习新理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精心谋划办好重点作家、重点评论家、重点青年作家、机关骨干读书班,引领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更加坚定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统领和指引广东文学工作。三是贯彻新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作协工作的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统筹省作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包括举办省作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出版《广东文学通史》《广东省作家协会志(1953-2023)》、策划专题展览、推出画册、拍摄专题片等。四是展现新作为。要围绕主责主业,推动文学创作、文学研究、文学服务三支队伍建设和重大工程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安全工作,重点推动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文化新地标建设,推进广东文学馆2023年下半年建成、投入使用。五是塑造新格局。要认真筹备即将举行的全国文学馆联盟会议等一系列重大文学活动,通过推进全面事业发展、开展更多重大文学活动,进一步塑造广东文学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