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广东文学馆将于今年投入使用!全国文学馆联盟会议在广州召开

更新时间:2023-03-27 来源:南方+

3月23日至24日,由中国现代文学馆主办、广东省作家协会承办的全国文学馆联盟会议在广州召开,来自全国多地作协、文学馆的嘉宾参会。

据介绍,全国文学馆联盟于2020年11月10日在四川成都成立,包括中国现代文学馆、河北文学馆、天津文学馆、内蒙古文学馆、上海巴金故居、广东文学馆等在内的18家文学馆成为全国文学馆联盟首届理事单位。

640.jpg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李敬泽指出,新时代为文学馆工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全国文学馆联盟各成员单位要在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中,加强推动数字赋能文学工作,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在文学遗产的保护与传播、文物资源整合、展览活动策划、科研项目协作、社会教育提升、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务实合作,推动全国文学馆联盟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随着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文沁阁)、粤剧艺术博物馆、广东画院、广州艺术博物院(广州美术馆)新馆等文化设施陆续建设或投入使用,广东正以高质量文化供给不断增强人们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广东文学馆将于今年启动投入使用,文学馆的建设得到了全国文学馆联盟的鼎力支持,得到了中国现代文学馆等文学类博物馆同业以及专家的帮助,也收到了众多作家、文学爱好者无偿捐赠的藏品。

广东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相信,此次会议必将成为全国文学馆建设发展的新起点,为进一步加强全国文学馆联盟的交流合作,推动新时代文学馆高质量发展,有效塑造文学事业新格局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全体会议上,全国文学馆联盟秘书长王军作联盟工作报告。浙江文学馆、山西省作家协会、内蒙古文学馆负责同志分别发言,介绍文学馆工作情况。在工作交流会上,广州时间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创意中心围绕“以数字化赋能推动公共能力建设”分享工作经验。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互动交流,并围绕全国文学馆联盟工作报告开展讨论。

当天还召开了全国文学馆联盟理事会会议,通过王军为秘书长,增补联盟理事单位。广东文学馆当选新一届理事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