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省作协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3-04-13 来源:广东作家网

4月12日上午,2023年省作协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广东省文学艺术中心23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省作协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广东文学事业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苏毅,党组成员、秘书长刘春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李耀明到会指导。会议由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昆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413172134.jpg

微信图片_20230413172109.jpg

会议指出,省作协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宣传部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强。二是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化。三是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四是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进一步巩固。五是正风肃纪取得进一步成效。六是党建成果转化进一步显现。

微信图片_20230413172120.jpg

张培忠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省作协广大干部职工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以竞标争先、赛龙夺锦的奋进姿态推动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最近,党中央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要统筹谋划部署,扎实推进省作协机关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二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省作协机关和全省文学界全面从严治党的水平。三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为广东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李耀明指出,这几年,省作协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有力有效。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南大门”。各部门、支部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党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领头人”作用,聚焦中心工作,带好队伍建强支部,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从严建设,为广东文学从高原迈向高峰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省作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