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广东省作协连获2021年、2022年中国作协文学工作信息先进单位表彰

更新时间:2023-04-15 来源:广东作家网

4月10日至11日,中国作协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彦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作协办公厅主任李一鸣作工作报告。会上,对2021年、2022年中国作协文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及文学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广东省作家协会被评为2021年、2022年中国作协文学工作信息先进单位;广东省作协副秘书长、一级调研员邱海军同志被评为2021年、2022年文学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广东省作协将文学信息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文学业务常抓不懈。近年来,认真落实中国作协的统一部署要求,按照“围绕中心、把握大局、突出重点、服务决策”的原则,及时宣传广东文学工作的新经验、新动态、新成果,切实提高信息的数量和质量,增强信息的深度和广度,发挥信息加强交流沟通、提供决策参考、推广经验典型的作用。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同志示范树立“一手抓工作,一手抓信息”的理念,经常过问、部署、指导相关工作,点题采写信息,由办公室负责文学信息报送工作,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提升信息报送水平。一是体现时代性,增强信息时效。紧扣重点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工作动态,突出反映大事要点、难点、亮点,第一时间编制、报送信息。二是把握规律性,提升信息质量。结合文学创作、文学研究、文学评奖、文学培训、文学活动、文学合作、文学走出去等常规工作,认真总结、挖掘有深度的经验做法类信息,为作协工作、文学工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三是聚焦创造性,拓展信息价值。将信息与调研相结合,着眼于创造性开展工作的特色做法和推广价值,在提高、拓宽、挖深上做文章,确保内容真实,数据可靠,积极探索采写更多有层次、有价值的调研信息,成为制定政策、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落实的关键基础和重要依据。根据统计,2021年、2022年广东省作协报送信息被中国作协《文学工作信息》分别采用73条、70条,连续两年名列全国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