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东莞市作协“东莞作家写中国”入选中国作协示范性重点扶持项目

更新时间:2023-04-16 来源:东莞+

近日,中国作家协会社会联络部公布2023年度文学志愿服务示范性重点扶持项目名单。东莞市作家协会开展的 “东莞作家写中国”系列活动榜上有名,是广东省三个获扶持项目之一,也是东莞唯一一个获扶持项目。

据了解,经中国作协文学志愿服务示范性重点扶持项目评审小组论证,并报请批准,确定37个项目入选2023年度文学志愿服务示范性重点扶持项目。中国作协除对入选项目予以一定的经费扶持外,还将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优化并在实施过程中给予指导,同时对优秀文学志愿者、志愿服务团队和项目进行宣传推介。

风起湾区,文化故里。“东莞作家写中国”系列活动项目,以文学小队轻骑兵的方式,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用文学的形式观察记录书写美丽中国。东莞文学志愿者和东莞作家将分别走进粤北、江西、广西、贵州、湖南等地,以采风创作、结对共建、赠书、文学讲座、沙龙分享等方式,为本地志愿服务作家、青少年学生和故乡老区群众服务,推出文学作品,培育文学人才,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东莞城市形象和在国内的美誉度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