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省作协党组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更新时间:2023-04-19 来源:广东作家网

4月18日上午,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精神以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昆、苏毅,党组成员、秘书长刘春出席会议,各部门、杂志社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进一步指明了新的方向,赋予了新的定位,提供了新的遵循。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要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党组同志要统一认识,加强领导,迅速行动,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委、各支部和全省文学界的学习和培训,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文学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张培忠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贯彻,统一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二是要加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要抓紧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谋划开展好机关和系统相关培训。要利用广东作家网、广东作协公众号、《广东文坛》等宣传阵地,及时报道省作协机关和全省文学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有关动态。三是要做到“五个结合”,确保学深悟透。要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四是要拿出硬招实招,推动落地见效。要结合工作实际,逐条梳理,逐项研究,推动广东文学出新出彩,确保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党组成员畅谈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心得体会。陈昆表示,要学深悟透,统一思想,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纳入省作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相关读书班学习计划,以机关带动系统,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苏毅提出,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组织实施文学赋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制造业当家、绿美广东等重大主题创作,创新开展文学志愿服务活动,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的新使命任务中发挥广东文学更大作用。刘春认为,要结合主题教育,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文学新的增长点、文学人才引进等工作重点,推动广东文学高质量发展。各部门、杂志社主要负责同志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分别提出了贯彻落实计划。

当日下午和4月19日上午,省作协各部门、杂志社也相继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