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省作协接待《香港文学》总编辑游江一行来访

更新时间:2023-04-22 来源:广东作家网

4月20日下午,《香港文学》总编辑游江一行到省作协访问。省作协召开座谈会,双方就粤港两地文学发展特别是文学刊物合作等事宜进行交流。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苏毅出席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04210947363.jpg

微信图片_202304210947365.jpg

张培忠代表省作协对游江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省作协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强调,粤港澳大湾区在全国新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深化粤港两地的文学合作是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合作交流的重要内容之一。创刊于1985年的《香港文学》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文学月刊,在世界华文文学界享有良好声誉和广泛影响,为促进海内外作家的沟通与交流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扩大世界华文文学影响力等方面为新时代广东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他表示,粤港两地人缘相亲、地域相近、语言相通。希望双方以本次座谈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文学交流与合作,通过深化刊物发展合作、促进作家创作交流、推动文学作品走出去、探索建立作家驻校制度等举措,有效推动粤港两地人文交流和文学高质量发展,为共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奋斗与辉煌.jpg

游江对省作协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广东省作协近年来文学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香港文学》是由香港著名作家刘以鬯先生创办,以“立足香港、沟通两岸、面向海内外”为宗旨,在团结作家队伍、发表作家作品方面具有开放、包容等特点,受到中国作协和内地相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目前,《香港文学》正在策划广东作家专刊,筹划设立“香港文学奖”,希望和省作协在奖项设立、办刊经验、作家培养、作品推介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微信图片_20230421144703.jpg

《香港文学》深圳负责人武仲林,省作协副主席、《作品》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王十月,组联部副主任周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