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书香溢狱园 阅读伴前行丨“让我们一起阅读吧!”

更新时间:2023-04-26 来源:惠州作协

4月23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惠州监狱组织开展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暨“悦读悦写悦享”活动。省监狱管理局教育改造处相关领导、监狱党委成员、特邀嘉宾、机关科室以及监区民警参加了活动,各监区在监舍集中收听收看了活动现场直播。

惠州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张贵灵在活动中致辞并强调,监狱隆重举行“读书日”系列活动暨“悦读悦写悦享”活动启动仪式,旨在通过阅读不断提升服刑人员的精神境界和阅读兴趣,在狱内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监狱将以此次读书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社会帮教新渠道,优化创新教育改造模式,促使服刑人员崇尚阅读、积极改造、早日新生,为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惠州市作家协会主席、《东江文学》杂志主编陈雪指出,在高科技信息化时代,与时俱进、读书求知是刻不容缓的人生大事,服刑人员要培养读书兴趣。他表示,市作协将组织作家捐书、开办讲座、举行征文等各种活动,共同打造“书香监狱”,推动全民阅读,为惠州市的文明建设和全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努力。

惠州市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惠州市一窗灯火社工服务中心理事长黄伟辉代表社会组织及个人向监狱服刑人员赠书,共计1175册,社会关心关怀化为屡屡书香,沁人心脾,激励服刑人员积极改造

深圳市修德国学馆馆长、首席讲师隋修德开展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讲座,指导服刑人员在日常中该怎样选好书、读好书,服刑人员获益匪浅,现场掌声阵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