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为时代画像 为时代立传 为时代明德——“追梦人·潮州市新时代创业者之歌纪实文学作品”采写工作动员会在潮州美术馆举行

更新时间:2023-04-27 来源:潮州作家

4月26日下午,潮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和潮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潮州美术馆二楼会议室联合举行“追梦人——潮州市新时代创业者之歌潮州纪实文学作品”大型采写创作活动工作动员会。市文联主席程小宏、副主席许利荣,市工商业联合会四级调研员李伟鹏,潮州文学院负责人曾圳、副院长陆燕姜,以及市作协的17位作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许利荣主持。

640.jpg

今年年初,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广东省高质量大会精神,市文联与市工商联多次就组织文学骨干开展“追梦人——潮州市新时代创业者之歌纪实文学作品采写创作”的活动项目进行策划筹备,发动广大文学骨干“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和“到人民中去”,通过深扎蹲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担当践行“致广大而尽精微”的崇高境界,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以文学的形式展现新时代创业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典型人物的风采,采写推动潮州高质量发展的集体和个人的故事,为潮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会上,程小宏主席强调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此项活动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集中精力深入采写,力求能够展现出时代人物的风采;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优质服务,确保任务的圆满完成。此外,他还结合了大量的实例,从客观性、文学性、可读性等方面,对采写与创作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

此次纪实文学采写项目,前期在市委宣传部、统战部的指导下,市文联和市工商联确定了8家优秀企业和12名典型个人作为采写对象,由市作协、潮州文学院、《韩江》编辑部邀请了潮州市20位纪实文学写作方面的实力派作家进行选题。5至6月,作家们将常态化深入生活,沉下身子,进企业,下基层,全面收集、掌握相关素材,开展创作实践。7月份将完成初稿,组织改稿会,至12月份,完成《追梦人——潮州市新时代创业者之歌纪实文学作品》出版工作,力求拿出有思想、有精神、有故事、有温度的纪实文学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