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省作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刘春赴潮州、汕头开展专题调研

更新时间:2023-04-28 作者:陈娟来源:广东作家网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活动,扎实开展文学大调研工作,了解广东文学组织与文学人才的发展情况,进一步推进广东文学馆高水平建设,根据《广东省作家协会深入开展调研实施方案》,4月24日至4月26日,广东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刘春率队前往潮州、汕头开展“广东文学馆建设发展”和“省内文学人才发展状况及地市文学组织党建情况”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428171251.jpg

刘春一行在潮州、汕头先后参观调研了戴平万故居、洪灵菲故居、红棉公园——南粤左联韩江文学青年纪念地、左联烈士冯铿出生地、王杏元故居、潮州美术馆、秦牧故居。4月25日在冯铿出生地刘春代表省作协接受了左联作家冯铿烈士后人捐赠的照片和烈士证(复制件),在饶平绿竹村王杏元故居接受了王杏元家属捐赠的珍贵手稿和相片约88件。

微信图片_20230428171307.jpg

4月24日下午,刘春一行在韩山师范学院图书馆召开座谈会,与潮州市文联、潮州市作协、韩山师范学院领导、作家、学者及基层作家代表交流互动。刘春同志全面介绍了广东文学馆建设情况以及广东文学馆、广东左联作家纪念展厅征集藏品事宜。与会人员围绕广东文学馆建设、左联作家学术研究、基层文学创作、地市文学人才培养、社会组织管理、文学资金扶持等主题发言,为推动广东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30428171259.jpg

1682673324476.png

潮州市文联主席程小宏,潮州市作协主席陈培浩,韩山师范学院副校长、教授黄景忠,韩山师范学院教授刘文菊参加调研座谈,刘文菊教授和潮州市作协副主席余史炎陪同参观左联作家故居,并提供大量有价值的文学馆藏品线索。省作协文学部一级调研员李科权,机关党委(人事部)唐蓉晖、陈娟,办公室唐一元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