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省作协召开“听党话 跟党走 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

更新时间:2023-05-05 来源:广东作家网

640.png

5月4日上午,省作协召开“听党话 跟党走 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殷切寄语、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五四精神,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广东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主持会议并作讲话。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副组长部先平到会指导工作。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昆、苏毅,党组成员、秘书长刘春出席会议。副处级以上、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党员干部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张培忠代表党组向全体青年干部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殷切寄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精神。他指出,省作协党组一直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连续4年在“五四”青年节前后召开青年干部、青年作家座谈会,分2批次实施广东青年文学粤军创作扶持计划,广泛征集并即将出版《广东青年批评家丛书》,多措并举大力培养年轻干部和青年作家。他强调,全体青年干部要积极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晰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的新使命任务,在干事创业中展示青春风采。一是要有理想,对党忠诚。二是要敢担当,志存高远。三是要能吃苦,“自找苦吃”。四是要肯奋斗,善作善成。

会上,党组成员结合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陈昆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要求,要求青年干部做到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苏毅围绕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青年干部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刘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重点阐释如何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作了重点发言。杨璐临表示,今年适逢省作协成立70周年,要学习欧阳山文学精神,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的坚定信仰者、追随者,以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推动者。曾庆文提出,要坚守初心,脚踏实地,做有情怀的“追梦者”、有力量的“奋斗者”和有担当的“奉献者”。卢伟琛认为,要厚植文学情怀,练就推动广东文学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会员作家的本领、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的本领。杜雪飘提出,要学理论、增干劲,信念坚定敢担当,履使命、开新局,奋发有为强担当,迎挑战、强本领,与时俱进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