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省作协党组传达学习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等领导同志在广东省作家协会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有关讲话精神

更新时间:2023-05-26 作者:卢伟琛来源:广东作家网

5月24日下午,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美术馆的老专家老艺术家回信精神,结合进一步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黄坤明同志到省作协调研工作有关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同志和省委宣传部领导在广东省作家协会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有关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昆、苏毅,党组成员、秘书长刘春出席会议,各部门、杂志社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广东省作家协会成立70周年之际,黄坤明同志到省作协调研工作并讲话,张宏森同志和省委宣传部领导出席广东省作家协会成立70周年座谈会并讲话,充分肯定在党的领导下,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省作协取得的辉煌成绩和宝贵经验,激励全省文学界推动新时代广东文学事业蓬勃向上、欣欣向荣,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贡献,对做好新时代广东文学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全省作家和广大文学工作者是莫大的鼓舞和有力的鞭策。

会议提出,省作协和全省文学界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把握新使命新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拓广东文学新局面。一是要抓好传达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各党支部要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迅速传达学习有关指示、有关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要结合调研工作,理清工作思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黄坤明同志、张宏森同志和省委宣传部领导提出的新要求,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三是要把握关键环节,推进重点工作。要聚焦“创作生产优秀作品”的中心环节,推进实施“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新版《人世间》文学创作计划”,大力组织实施文学赋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要在高质量收藏、高水平利用、高品质服务上下功夫,加快推进广东文学馆展陈设计、藏品征集以及文德路“红楼”修缮项目。要认真筹备举办重点作家、重点评论家、青年作家、网络作家读书班等一系列培训。要积极推进文学惠民活动、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等。四是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取得实效。要每月梳理重点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五是要强化统筹推进,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党组成员围绕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及贯彻落实意见,各部门、杂志社主要负责同志结合部门工作职能分别提出了贯彻落实计划。

5月25日起,省作协各部门、杂志社相继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党员干部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美术馆的老专家老艺术家回信精神,以广东省作家协会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为契机,按照有关领导的讲话要求,奋力推进广东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