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省作协“作家活动周”组织基层作家“走进广东文学馆”

更新时间:2023-05-29 来源:广东作家网

这个夏天,在省作协成立70周年之际,广东文学的一艘新巨轮正在珠江边等待扬帆起航。

640.png

5月26日上午,“作家朋友,欢迎回家”——省作协“作家活动周”(第1期)系列文学活动进入第三天,基层作家们来到建设中的广东文学馆参观考察。省作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刘春出席活动并介绍了广东文学馆有关情况。

刘春介绍,2019年12月,广东美术馆、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广东文学馆“三馆合一”项目建设奠基仪式在广州荔湾区白鹅潭举行。包括广东文学馆在内的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总定位为“时代的产物、文学的殿堂、市民的空间”“岭南文化的标志地,大众休闲的目的地,湾区交流的会客厅”,其中广东文学馆拟打造集收藏、展览、研究、教育、阅读、交流、创意活动于一体的文学殿堂,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文学大本营。广东文学馆总建筑面积18325平方米,包含陈列展览区 4700 平方米、公共教育与研究区 6520 平方米、公共服务区2195平方米、藏品及藏品技术区 2270 平方米、业务管理用房1670 平方米、附属用房 970 平方米。2022年5月,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项目全面封顶。预计于2023年下半年竣工验收。今年3月,省作协还承办了全国文学馆联盟会议。

刘春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广东文学馆建设工作,召开多次专题工作会议研究讨论相关事项,支持力度前所未有。欢迎大家在广东文学馆正式开馆后前来做客。希望广东文学馆能成为每一位作家的骄傲,希望广东文学馆能成为每一位作家文学创作的助力,希望广东文学馆能成为各位作家的精品佳作之家!

图片1.png

巨轮扬帆起,文学正腾飞。基层作家们纷纷表示,被气势磅礴的广东文学馆深深震撼和打动。

“遥望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犹如一艘巨轮,在旭日暖风中,蓄势待发。走近,令人无比震撼。这里,科技与文化、智慧与汗水、传承与创新,彰显了广东精神。身为南粤广东人,我骄傲、我自豪。”汕尾市陆丰市玉燕中学办公室副主任温水义感慨。

揭阳市揭东区新亨镇硕榕中心小学校长梁彬认为,即将建成的广东文学馆,外观像极了一艘轮船,象征着广东文学事业向着未来挺进。它功能齐全、活动场地宽敞,让我们看到广东文学未来可期的明天,也我们感受到了“家”的亲切。

广州市外来工篮球协会会长贺翰表示,悠悠珠江水,暖暖文学情。酷似一艘巨型船的文学馆,浑身散发着文学的气息和味道。广东文学馆的设计确实有船的轮廓和风格。在我心里,向大海驶出的,是一艘文学的航空母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