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重走红色征程 追寻历史印记

——韶关市作协开展粤湘两地红色采风活动

更新时间:2023-05-29 来源:韶关日报

近日,韶关市作协一行20余人到郴州市汝城县、韶关市仁化县开展粤湘两地红色采风创作活动。  

作家一行在汝城县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湘南起义妆城会议旧址、毛泽东居住地旧址、濂溪书院、朱氏总祠等地,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述和观看相关文史资料,详细了解当年红军过境汝城时的峥嵘岁月,深刻体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沉浸式感受军爱民、民拥军的深厚情感。  

当天晚上,在韶关作家与汝城县文联、县作协的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对两地作协的发展现状和运作方式,对历史题材、现代题材创作,网络写作方式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相互赠送当地作家的书籍。  

在仁化县,作家一行参观了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深入了解红军在粤北地区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以及光荣的粤北红色文化历史。  

经过两天的采风活动,作家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采风,更加了解粤湘两地红色历史文化、体会红色资源蕴含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找寻了文学创作的灵感和方向,还表示要铭记这些红色光辉历史,弘扬长征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创作好的文学作品,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以文学作品鼓舞人心、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