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省作协组织开展“继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3-05-31 作者:卢伟琛来源:广东作家网

5月30日下午,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黄坤明同志到省作协调研工作有关讲话精神和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同志及省委宣传部领导在广东省作家协会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有关讲话精神,省作协举行“继承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一代风流——广东省作家协会成立70周年展”。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党组成员、秘书长刘春出席活动。

图片1.png

“一代风流——广东省作家协会成立70周年展”分为“沁园春·奋笔新华章”“浪淘沙·奋起新潮头”“步步高·奋进新时代”三个部分,通过文字、图片、实物、表格等形式,全面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省作协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包括重要文学事件、文学现象、文学活动、优秀作家作品以及体制机制创新举措等。

张培忠为干部职工讲解了省作协70年的发展历程、文学成就和宝贵经验。他勉励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心怀“国之大者”,充分认识新时代文学工作的价值,通过理论武装、岗位练兵、业务提升、党性锤炼、纪律约束,努力成为新时代复合型文学人才,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的新使命任务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3.png

参观展览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一代风流——广东省作家协会成立70周年展”,加深了对省作协70周年辉煌历程的了解与认识,增强了对省作协的情感认同与身份认同。作为新时代文学服务队伍的主力军,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进一步提高服务作家、服务基层的能力,争当堪当重任的“文学粤军”,共同努力推动新时代广东文学事业蓬勃向上、欣欣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