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中山市作协赴深圳宝安开展交流活动

更新时间:2023-06-05 来源:中山作协

2024年,举世瞩目的深中通道即将迎来通车,深圳与中山迎来协作发展的新篇章。

深中协作,文化先行。为促进中山与深圳两地友好往来,进一步推动两地文学事业发展,2023年6月3日,中山市作协组织部分作家代表,赴深圳市宝安区作协开展作家交流采风活动。

640.jpg

在联谊座谈会上,两地作家在创作心得、投稿体会、协会运营、会员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中山市作协向宝安区作协赠送了《2017—2022中山文选》,宝安区作家也向中山作家赠送了《高山上的母亲》《清平墟》《街巷志·一朵云来》等个人作品。

中山市作协主席马拉表示,中山作家在文学创作上需保持适度的野心和抱负,更加要积极走出去,与不同的文学圈层进行交流互动,主动开拓视野,避免闭门造车,才能不断进步,在文学创作上实现新的突破。2023年,中山市作家协会还将组织会员前往梅州、潮州等地作协开展交流活动,为会员提供与省内文学群体互动学习的平台。

深圳市宝安区作家协会主席郭建勋对两地作家深入交流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深中两地文学交流开拓视野、强化联络、以文学助力社会经济发展寄予了美好期望。

会后,参与交流的中山作家代表在宝安作家的陪同下,前往凤凰山森林公园、清平古墟进行参观采风。

本次文学交流采风时间虽短,但内容充实丰富,在深圳市宝安作协的大力支持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为后期开展相关文学交流活动提供了实践样本,也为推动深中两地文学事业互进共荣提供了文化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