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万涛当选三水区作协主席:为三水文化事业添砖加瓦

更新时间:2023-06-20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60c14283e1d34922b6ae56bc062d5a93.jpg

6月18日,三水区作家协会第八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经会议投票选举,万涛当选为新一届区作协主席。接下来,区作协将围绕加强采风、强化交流、会员创作以及推动文学进校园等工作发力,以作家们的秀笔写好三水故事。

今后五年,三水区作协将锚定“出人才、出作品、出作家、出精品”的目标讲好三水故事。

当日会议在三水区文联指导下进行,经会议投票选举,万涛当选为新一届三水区作家协会主席,曾佑平、邓翠群、杨璞当选副主席,杨璞兼任秘书长,聂文战当选监事长,聘任梁德荣、蔡玉燕为名誉主席。

省作协主席团成员、佛山市作协主席张况在贺电中表示,三水区作协近年来注重培养文学新人,创作成绩突出,涌现出彤子、杨璞、岑孝贤、梁德荣、杨柳依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作家,希望三水区作协再创佳绩,为佛山文学高质量发展贡献三水力量。

区文联专职副主席邓艳颜寄语区作协要再接再厉,继续深入开展文学采风活动,持之以恒推动文学进镇街、进校园,同时加强对青少年的引导和对文学新人的扶持,笔耕不辍写好三水故事,以更多优秀作品助力三水文学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万涛表示,接下来,区作协将继续壮大《三水文艺》这一主阵地的影响力、品牌力,锚定“出人才、出作品、出作家、出精品”的目标,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主题的文学采风活动,动员组织作家和广大文学爱好者潜心创作、共同提高,为三水培养更多文学人才,为三水文化事业添砖加瓦。

据悉,目前,三水区作协有在册会员作家118名。其中,中国作协会员2人,省作协会员20人。过去五年来,区作协围绕“讲好三水故事,展示三水风采”的主线,发动会员作家以笔为媒,以《三水文艺》为阵地,先后推出“红色之旅”“三水风物”“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等专刊,举办“澎湃西甲足梦湾区”三水足球文化主题有奖征文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