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报刊中心 > 新世纪文坛报

张培忠参加省作协创研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3-06-27 来源:广东文坛

2月6日下午和3月27日上午,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省作协创研部党支部组织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月6日,创研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创研部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林世斌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每个成员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等学习材料。

林世斌带领大家学习了1月28日省委书记黄坤明同志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参会人员分别结合创研部和自己的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大家表示,两年来,创研部在党组领导下,加强学习,在包括评奖、扶持、文学批评、签约评论家、网络文学、《粤港澳大湾区文学评论》编辑出版等工作中都秉持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接下来,部门工作要继续践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理念,全力以赴、再接再厉。

张培忠作总结讲话指出,黄坤明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文采飞扬,是广东各行各业落实高质量发展的催征战鼓和进军号角,是对全省干部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他说,创研部近几年来,专业化程度较高,各位同志的专业能力都有所提升。许多重大项目如《广东文学通史》,每年的《广东文学蓝皮书》、“湾区批评”新的理论实践,创研部都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

他对做好创研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学习能力即工作能力,要加强政治学习,要不断丰富文学、历史、科技、互联网等方面的知识。二是提高能力。能力包括谋划能力、研究能力、落实能力、合作能力。落到实处就是要提高办文办会办事的能力,提升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能力。三是竞标争先。要继续提升“三会一课”的质量,把组织、队伍、制度建设得更加完善,更好开展“一支部一品牌”、纯洁教育、联学共建等活动。四是担当作为,围绕党组工作部署,发挥职能作用,一项一项地把工作任务完成好。五是从严要求。对工作高标准,守好底线,确保安全。大事讲原则,小事讲包容,每个人都要对事业、个人、单位负责,不断上新台阶。

3月27日,组织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林世斌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接受党员评议。接着每位党员查摆问题作自我批评,接受其他党员评议。随后每位党员填写测评表,对党支部班子和全体党员进行评议。人事部副主任陈宇对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进行点评。

张培忠指出,创研部党支部是一个新支部,经过党员同志的共同努力,支部运作走上正轨,干部成长优势明显,工作氛围日益浓厚,工作成绩卓有成效。他认为,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效果好,能立足问题导向、聚焦问题,且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步骤。接下来,创研部支部要树立“竞标争先”意识,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一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二要切实加强支部建设;三要切实锤炼党性修养;四要切实做到党建与业务两不误两促进。(陆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