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省作协举行广东重点作家、重点评论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开班式

更新时间:2023-06-28 来源:广东作家网

640.jpg

6月27日,由省作协会同省委党校主办的广东重点作家、重点评论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开班式在省委党校举行。本次读书班为期5天,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团结引领广大作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两为”方向、贯彻“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助力打造更多精品力作,以坚实的实践推动新时代广东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张广宁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组长陈华康、组员汤雨生到会指导。两个读书班共97名学员参加开班式。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昆、苏毅,党组成员、秘书长刘春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省委党校二级巡视员、干部教育学院院长李志超主持。

640 (4).jpg

640 (1).jpg

张广宁指出,在全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广东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刻,广东重点作家、重点评论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在省委党校开班,意义重大。多年来,省作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传承和弘扬岭南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实施广东文学攀登高峰战略、广东文学异军突起战略,积极推进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涌现出一大批文学名家和精品力作。2022年,广东多篇小说荣获鲁迅文学奖和“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了积极贡献。省委党校作为省委的重要部门,是培养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将用心用情用力为本次读书班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希望学员严守党校的学习纪律和相关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以学正风,大兴务实之风,养成俭朴之风,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640 (2).jpg

640 (3).jpg

张培忠指出,举办此次读书班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实际行动,是将党的创新理论在全省文学界不断引向深入的有力举措,是推进广东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广大学员要珍惜机会,以端正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学习当中。要突出主题主线,准确把握此次读书班的学习重点。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这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成果的精髓要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和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发扬优良学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读书班的学习任务。坚持研读原著,认真思考问题,遵守学习纪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文学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做好全省文学创作工作,把所学所思所悟贯穿于工作、创作中,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

640 (5).jpg

开班式后,张广宁作《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授课,结合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明确的“锚定一个目标,激活三大动力,奋力实现十大新突破”的“1310”具体部署,进行了深刻阐释,受到学员广泛好评。

据悉,6月底至7月初,省作协将依托省委党校,分两个批次,举办广东重点作家、重点评论家、青年作家、网络作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个读书班。在省委党校举办作家、评论家读书班,在省作协的历史上尚属首次,参加读书班的学员是从全省作家中层层遴选出来的。读书班采取课堂讲授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分组研讨相结合、思政专题课程与文学专业课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文:范小围 图:陈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