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省作协党组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3-07-01 作者:卢伟琛来源:广东作家网

6月29日下午,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昆、苏毅,党组成员、秘书长刘春出席会议。各部门、杂志社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是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新征程广东现代化建设的具体部署,带领全省上下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报告政治站位高,内涵丰富,气势恢宏,充分体现了省委“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创业精神、创新精神、改革精神和担当意识。全会明确“锚定一个目标,激活三大动力,奋力实现十大新突破”的“1310”具体部署,是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态度和郑重宣示,是把握大局、顺应规律、立足实际的科学布局,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的施工图、任务书,充分体现了省委“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工作定力,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担当作为、“走在前列”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提出,省作协和全省文学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把握大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推动广东文学高质量发展。一要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落实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专题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走在前列”的责任感。二要在省作协和全省文学界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切实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三要聚焦“十大新突破”,打造新版《人世间》。推进实施“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新版《人世间》文学创作计划”,大力组织实施文学赋能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四要整合优质资源,加快提供高品质文化供给。加快推进广东文学馆展陈设计、藏品征集以及文德路“红楼”修缮项目,抓紧筹备粤港澳大湾区文学周系列活动等。五要着眼问题导向,加快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六要推动文学“走出去”,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七要强化党的建设,为广东文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八要加大落实与监督力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党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分别发言。各部门、杂志社主要负责同志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分别提出了贯彻落实工作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