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报刊中心 > 新世纪文坛报

汕尾作协新时代文学实践点揭牌

更新时间:2023-07-13 来源:广东文坛

4月16日,汕尾市作协在陆丰市金厢镇下埔村举行新时代文学实践点揭牌仪式,进一步为该市作协会员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搭建优质文学创作平台,成为汕尾文学事业深入基层、服务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该市作协理事会部分理事、会员代表,金厢镇委镇政府主要领导、下埔村“两委”干部参加活动。

金厢镇下埔村是大革命时期农民运动较早较活跃的地方,组农会、援红军、兴土改,这里发生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是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省定“红色村”党建示范点、广东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广东省卫生村等,“红色文化”红红火火,具有得天独厚的乡村文化资源。

揭牌仪式上,汕尾市作协主席李济超表示,用文学方式激活乡村资源,是文化振兴的进一步深化,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驱动力。该市作协在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下埔村周恩来活动居址前挂牌建立汕尾作家“乡村振兴文学赋能”新时代文学实践点,旨在进一步为该市作协的全体会员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搭建优质文学创作平台,为汕尾作家面向社会、面向基层开展文学服务提供重要载体。汕尾作家“乡村振兴文学赋能”新时代文学实践点在下埔村“安家落户”后,该市作协将充分利用这个平台,积极带领作家深入基层,以文学赋能乡村振兴,创作优秀作品传递革命老区美好的声音,书写革命老区精彩的故事,推动共同富裕,让文学赋能工作在下埔村扎根、开花、结果,探索打造“乡村振兴文学赋能”范例。

仪式结束后,汕尾市作协还向下埔村委会赠送了一批会员著作,为实践点注入新生力量,真正让文学为乡村振兴赋能,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汕尾作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