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报刊中心 > 新世纪文坛报

省作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更新时间:2023-07-20 来源:广东文坛

4月25日,省作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广东文学艺术中心23楼会议室开班。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苏毅出席开班式。省委巡回指导组第三组副组长部先平到场指导工作。开班式由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昆主持。

张培忠指出,举办这次读书班是省作协党组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及省委巡回指导组第三组指导意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实际行动,也是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的有力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开展读书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注重学习成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研讨任务。要强化示范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走深走实。

张培忠强调,这次主题教育确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提出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并且将“学思想”作为第一位的要求,蕴含着党中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引领时代、复兴图强的深远考量。要正确认识开展读书班是体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基本原则的政治要求,是抓好省作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基础,是推进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前提和基础,积极参加读书班的集中学习、交流研讨,静下心来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找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激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张培忠强调,“学思想”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学出笃信笃行、绝对忠诚的新境界。要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学出守正创新、勇开新局的新思路。要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学出砥砺初心、强化担当的新状态。要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学出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新成效。

张培忠要求,省作协党组同志和各部门、杂志社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在学习思考、弘扬学风、知行合一上为广大党员干部作示范、立标杆、带好头,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为促进作协工作和文学事业长足发展汇聚奋进力量。

开班式后,组织观看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文史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张军授课的培训视频《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召开省作协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体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省作协机关及下属杂志社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开班式并观看培训课程,省作协副处、副高以上党员、干部还参加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谢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