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报刊中心 > 新世纪文坛报

广东一批作品入选2022年度“中国好书”、中华优秀出版物

更新时间:2023-07-20 来源:广东文坛

4月23日晚,“全民阅读大会·2022年度中国好书”年度优秀图书颁奖盛典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科教频道播出,由中国图书评论学会组织评选的2022年度“中国好书”全部揭晓。共有42种图书入选,广东作家葛亮长篇小说《燕食记》、庞贝长篇小说《乌江引》、陈启文长篇报告文学《血脉:东深供水工程建设实录》3部作品同时上榜。

4月24日,中国出版协会正式公布了第八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评奖结果。广东作家张欣长篇小说《千万与春住》、陈启文长篇报告文学《为什么是深圳》2部作品同时上榜。

此前,葛亮长篇小说《燕食记》、魏微长篇小说《烟霞里》、庞贝长篇小说《乌江引》3部作品入选由人民文学出版社组织评选的2022年“年度二十大好书”,葛亮长篇小说《燕食记》、魏微长篇小说《烟霞里》、熊育群长篇小说《金墟》3部作品入选中国作协“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和“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的20部作品并入选“书香中国 悦读文学”中国作协首届全民阅读季推荐作品书目。

据悉,近年来广东省作协在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下,聚焦“创作生产优秀作品”的中心环节,持续深入开展“改革开放再出发”深扎创作活动,扎实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民生工程主题文学创作,精心组织“大美南粤·文明广东”主题文学创作,大力实施第二批“广东青年文学粤军创作扶持计划”,推进落实中国作协“新时代山乡巨变”主题创作,全省精品创作在2022年取得重大突破,省作协扶持重点项目20个,全省会员作家出版文学作品169部。(谢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