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梅州市五华县文学进乡村“三服务”行动举行第十场活动

更新时间:2023-09-11 来源:五华县作协

9月8日下午,梅州市五华县作家协会文学进乡村“三服务”行动项目在长布镇蒲江学校河汉小学举行第十场活动——文学写作讲座及召开相关座谈会。梅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缪德良,五华县教育局文明办主任宋文书,蒲江学校校长钟云龙,梅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祥洲,外出乡贤缪永康、缪汉龙、缪志强、缪伯腾等,河汉小学师生及村民代表,县作协文学志愿者等,共75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1.png

讲座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缪德良主讲。他以如何写好作文为题,对该校四、五年级的学生进行了指导。缪德良从四个方面谈起:坚持课外阅读、深入了解事物、注意细节描写、发挥丰富想象。他的讲座以讲故事的形式进行,语言朴实通俗,举例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释疑解惑,让他们感到写作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有效地激发了他们的写作兴趣。整堂讲座气氛热烈,学生们情绪高涨,积极参加互动。讲座效果良好。

图片2.png

讲座结束后,召开了有关方面人士参加的座谈会。大家就如何开展文学进乡村、服务乡村高质量发展,如何进一步办好河汉小学、提高教育质量和文明建设水平,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教师节即将来临,宋文书代表县教育局文明办向河汉小学全体教师送上了祝福的鲜花,缪志强、缪汉龙代表外出乡贤向教师们送上了慰问金,缪德良代表全县文学志愿者向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五华作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