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五华县文学进乡村“三服务”行动举行第十二场活动

更新时间:2023-10-20 来源:五华作协

10月17日上午,五华县文学进乡村“三服务”行动项目举行第十二场活动——县文学志愿者走进棉洋镇竹坑村小学,举办文学写作讲座。县文联主席张兴辉、村两委及县联村全体干部、镇中心小学领导、县文学志愿者及竹坑小学全体师生,共160多人参加了活动。

讲座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志愿者缪德良主讲。他以《如何提高写作能力》为题,对学生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辅导。他主要从五方面谈起:坚持多读多写、全面了解事物、认真写好细节、训练编写故事、发挥丰富想象。他的讲座紧扣小学生的写作实际,观点鲜明、举例形象、生动活泼,引起了学生和老师的极大兴趣与共鸣,学生们积极呼应和举手发言,讲座过程掌声不断,笑声不断。当地干部群众对本场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县文联、县作协组织文学志愿者走进边远乡村,用文学形式服务“百千万”工程实施和助力乡村振兴表示充分肯定和热烈欢迎。

在活动中,张兴辉主席及村委书记张悦来、竹坑小学校长张旭灵等作了讲话,对全校学生进行了鼓励并提出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