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当代10名诗人诗歌今选》第6辑首发式系列活动在惠举行

更新时间:2023-10-20 作者:宫晓磊 来源:惠州日报官方客户端

10月13日上午,《当代10名诗人诗歌今选》第6辑首发式系列活动在惠州市作家协会举行。会议由惠州市作家协会、北京市房山区作家协会、北京儒博文化艺术院主办,广东文远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金网恒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房山区作家协会主席凸凹,惠州市作家协会主席陈雪,本书主编、北京房山区作协副主席黄长江,广东省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惠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伍世昭,惠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惠州市散文与散文诗学会副会长祁大忠等20余人,参加了首发式及研讨会。

ed9b22dd-c3ed-4f11-8cfa-fc92cf566b81.webp.jpg

会上,黄长江介绍了《当代10名诗人诗歌今选》第6辑的选编出版情况。北京市房山区作协主席凸凹先生致辞之后,每名参会入选诗人朗诵了一首自己的入选诗作(未到会的作者由他人代读入选作品),并就诗歌创作和本书入选诗作进行了交流分享。

惠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伍世昭在发言时,以张隽的入选诗作为文本主体,对书中的很多作品作了点睛式解读和评论,充分肯定了入选作品和本书的选编模式。

惠州市作家协会主席陈雪表示,来自北京、福建、重庆、浙江等多省市的作家、诗人与惠州的作家和诗人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认真研讨、发言,大家获益良多,超出了预期效果。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黄长江宣布《当代10名诗人诗歌今选》(第7辑)选编工作启动。

10月14日上午,作家凸凹还来到广东文远教育集团,与文远教育的师生齐聚一堂,作了一场精彩的文学讲座,广受师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