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共116篇作品获奖!第三届佛山市青少年文学主题征文大赛颁奖

更新时间:2023-10-31 作者:马一右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10月29日上午,“赓续岭南文脉,厚植家国情怀”第三届佛山市青少年文学主题征文大赛颁奖暨优秀作品朗诵会在佛山梁园举行。全市五区共计116篇作品获奖。

b8261a6f63394920adec4fb6ff558a5e.jpg

此次征文大赛由佛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佛山市作家协会指导,佛山市禅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佛山市作家协会青少年作家分会、禅城区作家协会联合主办。大赛从今年5月启动,至6月20日截稿,共收到来自佛山五区的中小学生参赛作品4183篇。经初评专家组和终评专家组评定,最终116篇参赛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禅城区南庄镇南庄小学四年级学生罗欣怡的儿童诗《剪纸》获得小学组一等奖,佛山市第一中学学生黄可璇的散文《点睛》获得中学组一等奖。

颁奖会上,省朗诵协会常务副会长、著名朗诵家丹娜,佛山市朗诵协会副会长李拓,佛山市华材职业技术学校语言艺术教师白杨等现场朗诵了部分获奖学生的作品。禅城区文人书法学会会长梁建华、副会长杨晓明、副秘书长邱国平等向获奖单位赠送了书法作品。

佛山市作协驻会副主席、禅城区作协主席包悦表示,市区两级作协将继续努力推进佛山文学进校园活动,努力培养青少年学生对文学的爱好和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鼓励他们积极书写身边人身边事,讲好佛山故事、禅城故事。

“佛山市青少年文学主题征文至此已举办三届,初步形成品牌效应,从中发现不少文学好苗子。”佛山市文联副主席、佛山市作协主席、禅城区文联主席张况表示,市作协将继续携手禅城区文联、禅城区作协,挖掘全市青少年文学人才,培养文学生力军,团结和带领包括校园小作家小诗人在内的全市作家、诗人,积极开展各项文学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创作优秀校园文学作品,做好文学润城工作,为佛山文学高质量发展和提升佛山城市美誉度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