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梅州市文联开展文学创作发展情况调研

更新时间:2023-11-02 来源:文学客家(微信公众号)

为贯彻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专题调研的要求,10月31日下午,梅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锐锋率队走访调研梅州市部分作家,了解创作情况,倾听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市客家文学院、市作协大力培育本土优秀文学人才,探索客家文学繁荣发展的路径提供有益参考和借鉴。市客家文学院院长、市作协主席陈柳金陪同调研。

陈锐锋一行先后到陈冠强、黄育培、黄召晖等作家家中走访调研,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创作状况,对他们为梅州文学所作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点赞他们既取得丰硕的创作成果,又在文学组织工作上献心献力。同时认真倾听了他们对推动梅州文学发展的意见建议,寻求破解创作困境、实现跨越发展的有效路径,推动更好地出人才、出精品。三位作家认为市客家文学院和市作协在团结作家、优化服务、转变观念、推动创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结合当前实际,在出实招、谋合力、拓平台、促创作等方面提出了不少有价值的建议。

座谈中,陈锐锋要求市客家文学院和市作协以当前全国上下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契机,畅通沟通渠道,多与老作家、实力作家、新锐作家等各层次作家群体沟通交流,掌握他们的创作动态和服务诉求,切实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陈锐锋结合市客家文学院和市作协工作特点,围绕“发声音、攀高峰、带队伍,引风尚”提出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