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文学志愿服务走进龙川县通衢中学

更新时间:2023-11-03 来源:龙川县作家协会

为营造浓郁良好的文学氛围,普及文学知识,培育和发现文学新秀,繁荣文学创作,推动龙川文学更大发展。11月1日,由广东省小小说学会、河源市作家协会、龙川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龙川县作家协会指导,龙川县通衢中学承办的文学志愿服务活动在百年老校通衢中学隆重举行。县作协副主席骆海娟和赖伟连、理事邹新平和刘定宏,通衢中学校长杨圣月、副校长李建富、通衢中学全体语文老师、景韩文学社会员、文学爱好者共一百多位师生参与了活动。活动由通衢中学副校长李建富主持。

640 (1).jpg

杨校长代表学校,对县作协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郑重指出,县作协文学志愿服务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通衢历来重视教育、重视文学,希望学校到场的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挖掘学生的创作才能,让景韩文学社走向更灿烂的未来。

骆海娟指出,龙川县作家协会每年都会举办各类活动,以此来催生学生的创作萌芽,激发学生的创作灵感,希望此次活动也能进一步弘扬中华文明和繁荣校园文化,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助力全民阅读活动,提高广大青少年的创作水平,培育龙川文学新秀。

龙川县作家协会副主席赖伟连为在场师生作《笔墨书香,妙笔生花》专题讲座。赖伟连结合自身丰富的文学经历,从自身是通衢人说起,接着介绍龙川本土文化名人萧殷先生,并细致地与通衢中学师生分享了如何笔墨书香、妙笔生花的六大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