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秋日美学——潮州文学院举办“止|回”音乐诗会

更新时间:2023-11-07 来源:潮州文学

秋日多雅趣,诗会醉人心。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潮州文学艺术事业的发展,与广大人民群众分享潮州文学艺术成果,11月4日,由潮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潮州文学院主办,张勇吉他艺术工作室、时间轴乐坊、橄榄小庄协办的“止|回 5th:秋日美学” ——潮州文学院品牌活动“止|回”音乐诗会在湘桥区意溪镇橄榄小庄成功举办。潮州市文联主席程小宏、潮州市文联副主席许利荣、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许业彬、潮安区文联主席李仲昕、潮州文学院院长曾圳、副院长陆燕姜、市作协副主席黄少平以及我市诗人作家、文学爱好者欢聚一堂,共享这场文学与艺术交融的盛会。

640 (1).jpg

音乐是生命的律动,诗歌是文学的精灵,二者的相遇,犹如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诗会在潮州市作协会员蓉意的朗诵中拉开帷幕,她带来了陆燕姜的诗作《秋日橄榄小庄》,精彩的演绎赢得满堂喝彩。随后吴作歆、商略、郑林萍、余史炎、草叔、黄昏等优秀诗人的佳作也次第登场,其间穿插的古琴、古筝、吉他、箫、小提琴、非洲鼓的演奏恰到好处地烘托出醉人的氛围。朗读者们在音乐的旋律中深情地咏叹秋日的恋歌,将诗人丰饶而细腻的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触发了与会者深深的共鸣!这一刻,美丽的橄榄小庄散发出让人沉醉的自然雅趣,它不仅是人间的胜景,更是心灵的憩园。

640.jpg

诗会来到高潮,在吴丽红、李云的琴箫合奏中,章延年翩翩起舞,市文联主席程小宏挥毫泼墨写下了刘禹锡的《秋词》,书法与音乐、舞蹈配合天衣无缝,相得益彰,不同的艺术形式和谐交融,营造出古风浓郁的纯美境界,尽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

诗会在张勇、谢伟泽、陈金生、陈子杭、吴少晖合奏的名曲《梦的卡农》中结束。袅袅的余音中,潮州文学院首批文学使者的聘任仪式如期举行。该项活动自10月24日启动以来,受到了广大本土作家和文学爱好者的热烈响应,经遴选,有41人成为第一批“文学使者”。当天,22名“文学使者”代表也来到了音乐诗会现场,程小宏、许利荣、曾圳、陆燕姜等领导上台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徽章,并合影留念。

秋日怡然,诗意呢喃。尽管诗会表演已经落下帷幕,但诗歌的美丽将永远伴随着我们,成为我们生活中时时拥有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