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南方日报 | 报告文学创作基地在汕尾揭牌

更新时间:2023-11-09 作者:陈欣欣来源:南方日报

11月7日晚,中国报告文学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汕尾市城区捷胜镇军船头村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多位知名作家共同见证。该创作基地的落户,将进一步推动汕尾乃至广东文学高质量发展。

汕尾是承载着红色记忆的全域革命老区,传统文化悠久深厚、意韵丰富,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散文诗之乡”“广东省戏剧之乡”,至今仍保有正字戏、西秦戏、白字戏三大稀有剧种,拥有9个国家级、30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红色文化、广府文化、客家文化、潮汕文化在汕尾多元交融、相映生辉,为报告文学创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丰厚的沃土。

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在汕尾设立创作基地,将为汕尾文艺发展带来崭新的平台与机遇,搭建起高水平文艺交流的广阔舞台,助力汕尾文化强市建设。创作基地落户后,汕尾将组织开展艺术交流、采风创作活动,整合汕尾特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百千万工程”、绿美汕尾建设等改革发展实践中涌现出的鲜活故事,创作推出一批反映汕尾实际的优秀报告文学作品,为汕尾加快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为推动广东文学高质量发展作出汕尾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