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2023中国文学盛典·茅盾文学奖之夜于19日举行 敬请期待

更新时间:2023-11-13 来源:中国作家网


在中国当代文学的浩瀚星河中,茅盾文学奖无疑闪烁着独特的璀璨光芒。

作为中国最重要的文学奖项之一,茅盾文学奖由中国作家协会根据茅盾先生遗愿设立,旨在鼓励优秀长篇小说创作、推动中国社会主义文学繁荣发展。四十余年来,茅盾文学奖高扬社会主义文艺思想,引领时代风气之先,持续奖掖中国当代文学杰出作家作品,见证了中国当代文学恢弘的发展历程。2023年8月11日,第十一届茅盾文学奖揭晓。杨志军《雪山大地》、乔叶《宝水》、刘亮程《本巴》、孙甘露《千里江山图》、东西《回响》5部长篇小说获奖。

11月19日,“2023中国文学盛典·茅盾文学奖之夜”将于茅盾先生故里——浙江桐乡隆重举行。第十一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家,编辑、出版社、评委代表,港澳台作家代表,网络文学作家代表,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全委会委员以及所属各单位部门负责人等,汇聚这片烟雨江南的诗意土地,沐浴文学荣光,抒发文学情怀。

2022年,中国作家协会创造性举办“中国文学盛典·鲁迅文学奖之夜”,在新传播格局中,一批优秀作家作品以更丰富的形态、更新颖的方式为全社会所熟知,凝聚起了更加磅礴的文学力量,开启新时代文学的新篇章。

《雪山大地》/ 杨志军

《宝水》/ 乔叶

《本巴》/ 刘亮程

《千里江山图》/ 孙甘露

《回响》/ 东西

“2023中国文学盛典·茅盾文学奖之夜”系列活动集文学、艺术、交流和互动于一体,诸多文艺要素异彩纷呈。16-20日,将陆续举行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家座谈会、“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推进会、新时代文学跨界传播论坛、网络作家座谈会、“中国文学盛典·茅盾文学奖之夜”“茅盾文学周”系列活动,深入展现新时代文学的发展历程和成就,多维、立体、沉浸式、近距离领略文学名家风采。

江南天气好,冬景似春华,让我们一起期待,属于文学的热情而庄严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