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顺德文学志愿服务队成立!展现新时代文学价值和力量

更新时间:2023-11-13 来源:佛山+

11月11日,佛山市顺德区作家协会顺德文学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梁晓茵担任文学志愿服务队队长,徐鹏担任副队长。

2dc4762061ac40aa891f42f61b4d08c5.jpg

近年来,顺德区作家协会一直重视文学志愿服务工作,成立文学志愿服务队之前下发了“关于开展文学志愿服务的启事,广大会员积极行动、志愿加入,将开展各类文学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新时代文学的价值和力量。目前,已有约50人报名加入文学志愿服务队。

顺德区作家协会正通过文学志愿服务,赋能顺德区最友好制造业强区建设,计划与各镇街、各企业、各学校、各机关单位的文学会、文学社团进行对接,引入专业作家提升文学爱好者写作能力,开展捐书、讲座等带动文学爱好者书写顺德,尤其是书写顺德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经验。同时,顺德区作家协会文学志愿服务队,还会走进各镇街商协会、上市企业、行业龙头企业进行采风,开展企业文化交流,在企业开设顺德作家书柜等。

目前,顺德大批作家、文学工作者和文学爱好者纷纷走进企业、学校、村居,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和社会影响力,因地制宜开展讲座、采写等各类文学志愿服务,传递和引领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例如,吴国霖、王茂浪合著的《何以万亿——高质量发展的“顺德经验”》一书将于下月首发,该书用报告文学书写顺德如何落实省委“1310”部署;顺德区作家协会宋庆发作家工作室日前在勒流街道育贤实验学校揭牌,该工作室就是作协开展文学志愿服务的集中体现。

今年9月,顺德区作家梁晓茵在2022-2023年度广东文学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中,荣获“文学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是顺德区唯一获得此项荣誉的文学工作者。从警20多年来,梁晓茵走过了不同的岗位,接触了不同的警种,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一直坚持着业余爱好,找寻内心深处属于自己的心灵驿站,而文学创作与服务就是最好的慰藉。

梁晓茵表示,未来自己将紧紧围绕在文学志愿服务队这一温暖有爱的集体里,立足本职,与全体队员团结一致,在志愿服务工作道路上踏实地做好志愿服务,并将这份热爱和坚持传递下去,为推动顺德文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擦亮“志愿广东”品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