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广东省首个网络作家协会创作基地落户江门

更新时间:2023-11-29 作者:郑琦来源:南方+

11月28日,广东省首个网络作家协会创作基地在江门市江海区龙溪湖阅读中心正式揭牌。与此同时,江门市作家协会创作基地揭牌成立。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陈冀出席活动。

d109a26354b94c2a8a45cda04b288d30_batchwm.jpg

据介绍,省网络作家协会创作基地落地江门,是继11月省作协在江门举行“文学赋能侨乡高质量发展主题志愿活动”后,又一实施文学赋能江门高质量发展的实招。“我们不仅可以获得专业指导,提升江门文学工作者的创作能力、拓展创作视野;而且可以为我们提供学习和共享的资源、获得难得的学习交流的机会。借助省网络作家协会(江门)基地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深入江门城乡采风创作、记录新时代江门侨都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提供创作素材。”江门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培招说。

7b3977c6f1234326ab9229e1950969a2_watermark.jpg

另一方面,省网络作家协会创作基地落户江门将为华侨题材文学创作提供丰富的文化资源,为“侨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供了新的创作动力,以网络文学解码江门“侨文化”。

梁培招表示,希望以此次网络文学创作基地揭牌启用为新的起点,汇聚文学工作者的智慧与才华,开展丰富的文学活动,不断提升江门文学创作的质量与活跃度,为江门打造“10张城市名片”、建设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发展的现代化综合实践区作出积极贡献。

来自茂名的广东省网络作协会员卢进杰第一次来到江门。“这里独特的侨乡文化将为我们提供更多创作灵感。”他表示,以往网络作家很少进行面对面交流,创作基地揭牌后,将会为他们提供更多与省内外的网络作家交流的机会,可以更好地开拓视野,发现自己的不足。

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网络作家协会主席林俊敏表示,网络文学人才较为分散,广东省网络作家协会创作基地揭牌成立将会产生人才“虹吸”效应,将江门本土、粤西地区的文学人才汇聚在此。创作基地成立不仅能促进网络文学的发展,而且将对泛网络文学产业,如短剧、影视、游戏等各方面的后期推广产生积极作用,让泛网络文学产业在江门扎根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