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省作协接待始兴县委书记华关一行来访

更新时间:2023-12-04 来源:广东作家网

12月1日下午,韶关市始兴县委书记华关一行到访省作协。省作协在广东文学艺术中心23楼举行座谈会,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主持并讲话。双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密切文化交流合作特别是文学交流合作等事宜进行座谈。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昆、苏毅,党组成员、秘书长刘春,始兴县委副书记谢涛等出席座谈。

640 (2).png

张培忠代表省作协首先对华关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在华关书记的高度重视下,“广东省作家协会始兴县生态文学创作基地”揭牌仪式暨千名作家“挂镇联村”驻点创作启动仪式系列活动在始兴县顺利举行,对此代表省作协党组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年5月,省委书记黄坤明同志到省文联省作协调研时强调,文艺工作者要立足现代化建设全局,扎根广东精彩实践,努力创作更多引领时代潮流、反映群众生活的优秀文艺作品。期待始兴县以建设“广东省作家协会始兴县生态文学创作基地”为基础,以省作协实施千名作家“挂镇联村”驻点创作为契机,为文学发展提供更多空间和支持,打造文学助力中心工作的平台,培育高素质文学人才队伍,推动新时代基层文学高质量发展,不断积累总结经验。

640 (1).png

华关对省作协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始兴文学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近期省作协在始兴举办了一系列文学活动,充分表明省作协对基层文学工作的信任和支持。始兴县结合发展实际,始终坚持经济和人文并举,因地制宜发展生态文学,推出岭南生态诗歌论坛、广东风度九龄诗歌周等文学活动,传承千年文脉,展示始兴历史之美、生态之美、山水之美,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生态文学道路。下一步,始兴将全力以赴支持广东省作家协会始兴县生态文学创作基地开展文学工作,也热情邀请全省作家多来始兴作客。

640.jpg

会后,张培忠代表省作协向华关赠送了《广东文学通史》(5卷)。华关一行还参观了“一代风流——广东省作家协会成立70周年展”。

6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