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广东作家陈诗哥获得《儿童文学》“荣誉作家”称号

更新时间:2023-12-08 作者:戴雪晴来源:南方+

12月7日,《儿童文学》6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评选出金波、曹文轩、高洪波、沈石溪等21位荣誉作家,广东作家陈诗哥也获得此殊荣。

据了解,陈诗哥是广东地区唯一入选此次评选的儿童文学作家,也是21位入选作家中最年轻的一位。

0f2bb093b7c340f0ba4909675b98aa80_batchwm.jpg

广东作家陈诗哥。

《儿童文学》创刊于1963年,由共青团中央和中国作家协会共同创办,被誉为“中国儿童文学的一面旗帜”“中国儿童文学第一刊”,其作家队伍名家云集,精品荟萃,深受少年儿童喜爱。这部国家级刊物,至今仍然拥有超过110万的月发行量。

4e30417974d14e6eb9309d209c3b7cc2_batchwm.jpg

《儿童文学》创刊号。

陈诗哥介绍,他与《儿童文学》渊源颇深,自2009年开始在《儿童文学》杂志发表儿童文学作品以来,曾多次获得《儿童文学》金近奖、擂台赛银奖与铜奖,并被评为第二届《儿童文学》十大青年金作家。

在陈诗哥过去发表在《儿童文学》的作品中,《风居住的街道》曾获得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宇宙的另一边》则入选了人教社统编版小学语文三年级下册。最近,他刚刚重写完长篇作品《童话之书》,也将由《儿童文学》杂志社编辑出版。

回溯与《儿童文学》结缘的时刻,陈诗哥称自己“很幸运”,“在我刚开始写童话的时候,我把它们邮寄给时任《儿童文学》主编徐德霞老师,徐老师看了后,推荐给具体负责的时任副主编、现任主编冯臻老师,就这样,我与《儿童文学》的故事就开始了。”

“我与《儿童文学》天然接近。《儿童文学》的定位是‘本刊适合9至99岁公民阅读’,而我认为,儿童文学还有一个使命——让大人和老人在阅读儿童文学后,重新成为孩子。”陈诗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