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黄冲小学等8所学校成为广东省小作家协会文学创作基地

更新时间:2023-12-08 来源:《少男少女》杂志

2023年12月6日,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黄冲小学等8所学校加入广东省小作家协会文学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分别在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黄冲小学、江门市新会区双水镇黄克競博士学校、江门市新会东区学校举行。文学创作基地以发现小作家、培养小作家为目的,锻造文学后备力量,更好为我省文学事业服务。这也是各学校对文学的重视以及文学活动蓬勃开展最有力的证明,希望他们的加入给小作家协会带来更多的生机和活力!

640.jpg

《少男少女》杂志社执行主编吕晓霞、知心教育研究院邓兵院长等为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黄冲小学、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交贝石小学、江门市新会区崖门中学、江门市新会区双水镇黄克競博士学校、江门市新会区双水镇小冈初级中学、江门市新会东区学校、江门市新会圭峰小学、江门市新会区会城创新初级中学等分别授牌,共有300多名新加入小作家协会的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此外,各校的校长分别作了讲话,并给新会员寄予了新的希望。

在活动现场,《少男少女》杂志社执行主编吕晓霞以文学创作基地授牌仪式为契机,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勤写作,用手中的笔和善于发现美的双眼,抒写自己眼里的“美丽江门”“美丽中国”,描述自己心中的“江门故事”“中国故事”,向世人展示今天江门乃至中国的独特魅力。爱上文学,在自己的心灵园地种下人文精神的种子,热爱阅读,人生定会无比豁达和丰富。并希望新加入小作家协会的小作家们都能成为“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

江门是重要的广府人聚集地之一,亦是广府文化的代表城市之一,这里有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与古村落,有让大文豪巴金先生为之陶醉的小鸟天堂,有入选广东省“十大美丽海岛”的上下川岛,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赤坎古镇,岭南乃至全国难得一见的古劳水乡。电视剧《狂飙》的热播,更是让这里火出圈。希望通过小作家文学创作基地的活动,能够凝聚和吸引更多的文学爱好者,展示自己的文学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