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报刊中心 > 新世纪文坛报

省作协与花城出版社共同开展主题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4-01-02 来源:广东文坛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党组织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30日上午,省作协与花城出版社组织全体党员到广州市博物馆和花城出版社共同开展主题教育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通过参观广州博物馆(镇海楼)的“城标·城史——广州历史陈列”展览,深入寻根广州作为岭南文化中心地、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近现代革命策源地、现代市政改革先行地等历代城市建设与市民生活变化,充分了解广州的历史文化传承,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在党员座谈交流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介绍花城文学院成立、建设与发展历程的视频。花城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张懿在交流讲话中指出,花城出版社与省作协联系紧密,是文学一家人,广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深刻把握“走在前列”的新目标新要求,充分发挥文艺的力量,努力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上都交出优异答卷。

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昆在交流讲话中指出,省作协的党员来到花城文学院感到非常亲切,省作协和花城出版社都是文化传承的重要链条,作协提供文化原创文本,出版社提供文化传承载体,两个单位要强强合作,做好资源整合工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早出成果;要深入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锚定一个目标,激活三大动力,奋力实现十大新突破”的“1310”具体部署,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要不断推出精品力作,丰富高品质文化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为广东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还举行了省作协和花城出版社的新党员入党宣誓、全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铿锵有力的誓词让在场每一名党员都深受心灵的震撼和洗礼,汇聚起矢志不渝跟党走的磅礴力量。

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苏毅,党组成员、秘书长刘春,花城出版社党委委员、副社长刘永光,党委委员、副社长邓如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刘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