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报刊中心 > 新世纪文坛报

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联合省文联、省作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4-01-03 来源:广东文坛

6月29日上午,根据省委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在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的7月1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省文联、省作协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组长陈华康带领全组成员和省文联、省作协党组领导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互鉴千年 融通未来——海上丝绸之路专题版本展”、“红色印记 映照初心——红色广东专题版本展”、“千秋写印 华夏有章——中华版本发展概览”。大家通过海上丝绸之路各个历史时期留存至今的典籍、绘画、照片等版本,体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伟大倡议的历史底蕴和宏伟前景;通过红色版本,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通过中华版本形态嬗递之序,了解中华版本的演变历史,切身体验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大家纷纷表示,盛世修文,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馆藏丰富、藏品珍贵,展览呈现出深厚的中华文化底蕴、鲜明的岭南特色和强烈的时代气息,更加激励文化工作者深切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在精髓,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努力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全体党员还参观了从化米埗村史馆,学习灌渠精神;参观生态设计小镇,体验集产业、文化、休闲、旅游、运动、教育、疗养于一体的生态设计产业集聚区,切身感受对乡村振兴产业化新路径的探索。

主题党日活动中,省文联、省作协分别向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赠送书籍。

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副组长聂元松、部先平;省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吴华钦,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周华,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郝勇;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苏毅,党组成员、秘书长刘春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唐蓉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