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湛江作家陈华清作品入选中宣部2023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

更新时间:2024-01-03 来源:湛江作协

近日,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公布2023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湛江市作家陈华清撰写的《“问天”的奥秘——竺可桢》(是其中一部),入选“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第五辑)。

“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是在中共中央宣传部的统一部署下、党建读物出版社和接力出版社联合出版的系列丛书,讲述竺可桢、林巧稚等先锋人物的人生故事、丰富的心灵世界和在共和国发展历程中闪光的足迹,为青少年读者传递昂扬向上的生命力量。

据了解,今年重点出版物选题,各地区各部门各出版单位组织报送主题出版选题2378种。经评选论证,最终确定2023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170种,其中图书选题150种、音像电子出版物选题20种。

陈华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广东作协儿童文学创作委员会委员、湛江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文学作品发表在《人民日报》《儿童文学》等近百家报刊。已出版《鹭舞红树林》《七彩珊瑚》等近20部文学专著。长篇小说《海边的珊瑚屋》获叶圣陶教师文学奖、首届广东好童书奖。长篇小说《跨海巡洋》入选教育部 “全国中小学图书(室)推荐书目”,《地火》《琼花》入选全国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等,《竹魂》入选广东作协庆祝建党百年十部重点红色题材作品。《最美的康乃馨》入选《中考热点作家作品阅读精编》等,《啄着阳光的鸽子》等美文被选入中小学语文试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