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报刊中心 > 新世纪文坛报

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到广东文学馆、花城文学院调研

更新时间:2024-01-04 来源:广东文坛

为实地检验省作协开展主题教育成果,2023年8月23日上午,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组长陈华康,副组长部先平,组员崔占龙、汤雨生,在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昆,党组成员、秘书长刘春的陪同下,到“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广东文学馆和花城文学院进行了现场调研。

指导组首先来到位于广州荔湾区芳村的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参观调研了广东文学馆6层连廊、4层“鲁迅家”展览厅、3层共享大厅以及首层大堂等文学馆场馆,对广东文学馆选址和建设进展情况给予了肯定。

广东文学馆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以“时代的产物、文学的殿堂、市民的空间”“岭南文化的标志地,大众休闲的目的地,湾区交流的会客厅”为定位,拟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文学大本营。

接着,指导组又到花城文学院开展调研,先后在一楼书店和二楼活动展示区进行参观。陈华康表示,文学不能固步自封,要走出去,走到人民群众中去,才有不绝的生机与活力。花城文学院既是繁荣文学创作,推动文学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和抓手,又是文学惠民的一个重要设施,两者结合得很好。省委对文化事业高度重视,在文化事业上投入了大量资源,广东文学的硬件和软件建设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广东文学的发展迎来了最好的时机。希望广东省作家协会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细化实化具体化,一锤一锤接着敲、一件一件钉实钉牢,特别是要在文学惠民方面加大力度,把冷板凳坐热,一年年干,持之以恒,把广东文学事业做大做好。(刘潇洋)